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第342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5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赵郑拓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报告题目:基于柔性神经界面的应用基础研究
时    间: 2021 年 06 月 16 日 (星期三),上午10:30-12:00
地    点: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楼四层会议室
邀请人:方英 研究员

报告摘要:脑机接口是一项科技前沿交叉技术,其发展将推动脑科学、脑疾病诊治及类脑智能等重要领域。本次报告会针对脑机接口前端所突出面临的界面组织排异和信道带宽瓶颈两大问题,展示我们所研发的兼具优异组织相容性和千通道带宽的大规模超柔电极阵列;此外,本次报告还将涉及从前端到后端、完整的植入式脑机接口系统开发工作以及相关应用介绍。

报告人简介:赵郑拓博士于201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2015年就读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获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15-2019年就读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19-2020年在美国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1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神经界面研究组组长,上海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研究组长。研究方向集中在大规模柔性神经电极的研发、及其在神经科学和植入式脑机接口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