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 【打印】 【关闭】

  20171229日,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所)青促会一行10位青年学者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会议伊始,纳米中心唐裕华副书记和武汉病毒所肖庚富副书记先后致辞,祝贺两所此次青促会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并期望两所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和纳米中心聂广军研究员作大会报告,武汉病毒所周溪研究员、李峰研究员、胡杨波副研究员和纳米中心丁宝全研究员、李乐乐研究员、高远研究员分别作特色报告。会后,武汉病毒所的参会人员参观了纳米中心裘晓辉研究员课题组自行研发的隧道扫描显微镜设备、纳米技术发展部的原子力显微镜(AFM)、生物电镜、MRI小动物成像等大型仪器设备。

  此次学术交流和访问,是武汉病毒所青促会对纳米中心青促会的回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青年科研人员人之间的交流,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意愿,并期待通过合作解决现有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开拓出新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