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有机功能纳米材料青年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31 | 【打印】 【关闭】

  2017328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的2017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有机功能纳米材料青年论坛顺利在中心南楼二层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 

  会议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的帅志刚教授、北京大学于海峰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永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闻利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闫学海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王浩研究员和李连山副研究员等有机功能纳米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有机功能纳米材料领域的多个方向,让与会者从材料设计、构筑、性能调控、应用、理论模拟等多个角度实现了对多类有机功能纳米材料(如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液晶与高分子复合材料、有机半导体、多孔聚合物、生物医用高分子、仿生材料等)的全方位把握与了解,尤其对于青年科研人员开拓视野、加深学科理解、把握前沿动态及发展方向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得到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刘鸣华主任出席致辞并着重从中心的创立与发展历程、整体架构、创新文化、主要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研究人员积极参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整个论坛学术气氛浓厚,思想碰撞激烈,所有与会者均在论坛中汲取到了不同的思想精华,为将来持续开展创新性研究甚至加强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