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科研学术交流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8 | 【打印】 【关闭】

  2017112日,由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2016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科研学术交流会”在中心顺利举行。中心领导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过程所、理化所的专家出席交流会并指导工作。参加学术交流的27名青年科技人员是2016年度中心考核获得优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刘鸣华主任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的成长和发展,并对小组成员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包括诞生了3名优青、2名优秀会员等,同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心2016年新推出的各项针对青年人才成长的激励举措,包括人才岗位津贴、青年骨干优秀科技成果奖励等,并鼓励青年人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钻研、形成特色,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27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同时对未来科研计划等也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创新思想。各位专家评委和中心主任助理唐智勇研究员在点评交流人员的研究成果和报告时,一致肯定了交流人员特别是研究生们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比如纳米生物医学研究应该更多与医生交流等。最后通过投票,评委们选出了7名“2016年度纳米青年之星奖”(4名职工和3名研究生),获奖者分别是赵颖、邓丹、师晓丽、杨晓霞;冯强、王枫梅、张浩然。 

  本年度的青年组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心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以后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同时在与各位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中心青年人员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收获了更多建议与自信。

交流会现场

专家代表与获奖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