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年度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1 | 【打印】 【关闭】

  2016929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年度学术报告会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检验医学装备应用、管理、科研教学、工程技术、生产营销等行业的检验医学分会的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及合作企业代表介绍了最新创新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是集合了从事医学装备应用、管理、科研教学、工程技术、生产营销等全国医学装备工作者的国家一级协会,是发展我国医学科学技术和医学装备的重要社会力量。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医学分会年度学术报告会,将推动医疗机构、科研单位、企业之间合作,形成医疗-科研-产业化的链条,从产品设计出发,融合新兴技术,落实到产业化生产,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即由医疗机构提出需求信息,科研单位深入研发相关新型技术,企业推进实现产业化后,将产品应用于医疗机构,使用情况再及时反馈给科研单位,这样就形成了良性互动,能够及时发现和反馈研发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以病人需求为目的,为科研成果产业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会议代表合影)